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林武主持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山西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7 09:47

  提高政治站位 周密部署实施 

       高标准高起点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

8月16日,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武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起点开展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省领导王拥军、吕岩松、商黎光、陈安丽、孙洪山、杨景海出席。

林武.jpg

  8月16日,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武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史晓波/摄

  林武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央督导组有力指导下,省委坚定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推动了市县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高瞻远瞩、英明果断,符合政法队伍实际,顺应民心民意。抓好第二批教育整顿,对于省级政法机关纯洁政法队伍、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作为推动省级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作为推动省级政法机关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作为推动省级政法机关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迈出更大步伐。

  林武指出,省级政法机关承上启下、位置重要,对全省政法各系统具有重要引领示范作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借鉴第一批教育整顿的经验做法,更加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乘势而上、善作善成,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各项要求落地见效,示范带动全省政法队伍建设。

  一要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更加有力地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树牢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意识,狠抓理论学习和纪律教育,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二要在动真碰硬上见真章,更加有力地优化省级政法机关政治生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自查自纠要全面覆盖、重点带动,组织查处要深挖彻查、形成震慑,专项整治要分类施策、靶向治疗,以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三要在建章立制上求长效,更加有力地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把建章立制作为重要任务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用法治思维、改革思维、制度思维,破解教育整顿中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要重点健全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干警职业保障机制,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制度化。

  林武强调,要全面加强对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坚决扛起责任,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省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具体组织开展好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部门要发挥协同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要把配合中央督导组督导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建立健全顺畅密切的沟通协调机制,为督导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要坚持开门整顿,认真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让群众满意,让基层政法单位满意。■ 要抓好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广泛宣传英模事迹,展示新时代政法队伍风采。■ 要强化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进政法重点工作相融合,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创优平安山西、法治山西环境,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