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省教整办召开“三项”工作专题推进会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9 10:33

  10月18日,省教整办召开“三项”工作专题推进会,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就进一步推进建章立制、课题调研、“我为基层解难题”三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教整办常务副主任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省教整办副主任邓彩彪主持会议,省教整办相关专项组负责同志、省政法单位教整办副主任及相关专项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三项.jpg

  会议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政法各单位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全国教整办和中央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坚持把建章立制作为重要任务贯穿始终,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省政法各单位组织严密、推动有力,三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坚持抓源治本,切实把建章立制作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要保证质量,注重衔接、务实管用,加大“立”“改”“废”力度,确保制定出台的规章制度更具科学性、统一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重点推进的24项制度尽快出台实施。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把调研活动作为建章立制的基础工作。课题调研要找准“病灶”,深挖“病根”,提出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制度举措、意见建议,确保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确定的15项调研课题在规定时间高质量完成。坚持面向基层,切实把“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作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践载体。要力戒形式主义,帮助基层实实在在解难题、办实事、求实效,切实解决一批基层难点堵点痛点,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在11月中旬前帮助基层至少解决一个分管领域的难题,并制定长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