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山西政法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8-08 17:09

  连日来,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本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省委常委徐广国、陈安丽、吴伟、郑连生分别参加传达学习。

  8月3日下午,省委办公厅召开会议指出,林武书记在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宣示了省委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鲜明态度,彰显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在山西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会议强调,省委办公厅作为全省中枢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特别是林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剖析、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树立良好作风、抵制歪风邪气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按照省委从4方面“对照反思”等重大要求,深入自查自纠,不断整改提高,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新成效新形象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3日,省委组织部召开干部大会指出,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严重危害,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以最严标准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顽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要按照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部署要求,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深化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打造清廉机关,以优良作风开创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3日,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靶向发力,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决纠治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带动系统党员干部持续涵养新风正气。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久久为功净化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政治生态。

  8月4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统战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指出,省委召开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既是对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态度决心的进一步宣示,也是从严从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再一次警醒,更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政治考量。省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扛牢扛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广大统战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以坚强的党性,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形象引领清风正气,团结带领广大统战成员凝心聚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统战贡献。

  8月5日,省委政法委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清醒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认真抓好“四个对照反思”,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确保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不断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为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