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郑连生在朔州调研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1-22 10:20

  11月17日至2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深入朔州市,调研基层治理、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省卫健委副主任阴彦祥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122101257.jpg

  郑连生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以快制快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探索朔州特色治理路径,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1122101942.jpg

  郑连生先后来到朔城区北城街道开发路社区、朔城区公安局、应县金城镇西南角社区及应县公安局,仔细询问、翻阅台账,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及网格员工作情况,了解社会治理联动指挥、“雪亮工程”应用等情况,详细询问基层工作运行需要解决的问题和一线工作人员工作情况及生活待遇。要求以开展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各级综治中心作用,强化阵地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助推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要充分发挥“雪亮工程”支撑作用,推动传统管理向数据治理转变、被动保平安向主动保平安转变,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22101948.jpg

郑连生强调

  要统筹防控力量,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干部作用,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大力推进社区与物业融合协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服务保障,密切关注居家隔离人员需求,扎实做好广大群众人文关怀和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及时解决群众日常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指挥体系,主要领导要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强化分析研判,建立专班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上传下达,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行。要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坚持以快制快,精准排查、快速锁定重点人员,查清活动轨迹,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以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坚决扑灭疫情燃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