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2-29 16:44

  12月26日,省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1672303498960148.jpg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客观总结全年成绩,精准剖析存在问题,科学研判当前形势,集中部署明年工作,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刻领会、认真体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政法工作职能,坚持服务保障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一要聚力法治,推动经济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更加主动对接全省重大发展战略,立足创优营商环境,加强涉企法治服务保障、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安商护企秩序维护、政法公共产品供给,让良好的法治环境成为山西的金字招牌。二要聚力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规范执法司法权力运行,强化对执法司法活动的制约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聚力稳定,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创新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