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10 09:18

  2月8日,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深入查摆剖析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苗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立刚、龚景华,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俊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樊雅莉列席。省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有关同志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1675992052761045590.jpg

  会议通报了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苗伟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方面深入检视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不留情面,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共识、加强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1675992047291025961.jpg

  郑连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蓝佛安书记对全省政法工作的批示要求,奋力推进全省政法工作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盘点、系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确保常治长效。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生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态,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带头廉洁自律,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聚焦政法工作现代化主题,认真研究谋划今年工作的“施工图”“进度表”,真正把民主生活会激发出的力量,转化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具体举措。要进一步拓展工作实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工作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以政法工作的实际成效,有力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