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4-28 09:14

1683162866435880.jpg

4月26日,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进行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成林主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冯军、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出席。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1683162905423570.jpg

  会议强调,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是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回应群众期待的现实需要,各级政法机关和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法打击破坏营商环境、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社会面犯罪、涉网以及“村霸”等四类黑恶势力,紧紧依靠当地群众,着力在破案攻坚、线索核查、打伞破网、铲除土壤、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依法严打态势,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