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看点一:“六条经验”是做好政法工作的根本!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12 17:21

  编者按:2020年3月4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会上市委书记丁小强做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做了题为《依法履职 担当作为 为实现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会议全面回顾了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讲话和报告都有哪些新看点呢?重点内容有哪些?从今天起,我们将陆续推出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六大看点,下面带领大家一同关注看点之一。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政法工作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大事喜事多、敏感节点多、危难险重任务多的复杂局面,全市政法机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知难不畏难、吃苦不言苦,团结协作、迎难而上,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为服务保障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一年,在工作中积累了哪些宝贵经验,今后工作怎么干?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给出了答案。

  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强化理论武装,才能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是党的领导是做好政法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才能确保“政法姓党”。

  三是以人民为中心是做好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必须聚焦人民群众新期待解决影响当前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才能让人民群众切实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服务大局是新时代政法机关的根本职责,必须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谋划推动政法工作,才能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五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做好政法工作的根本路径,必须坚持以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为牵引,通过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才能逐步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六是过硬的队伍建设是做好政法工作的根本保障,必须注重革命化、专业化、正规化、职业化需要培养教育锻炼队伍,才能打造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