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芮城:“1234”考核“践诺兑诺”

来源:运城党建网 | 责任编辑:崔志攀 | 发布时间: 2019-01-24 15:16

  新年伊始,芮城县认真贯彻落实“3+1”干部考核管理体系精神,突出“1234”工作思路,围绕全县2018年重点工作承诺“践诺兑诺”,检阅过去一年来全县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鞭策激励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在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中比学思干、看齐先进,提振精神、奋勇争先。

  “1”即党建统领一切。该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主题主线,以深化实践“3+1”干部考核管理体系为载体,坚持“研诺有物、承诺有声、践诺有行、兑诺有果”,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全面融入党的建设之中。

  “2”即回答好两个问题。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在重点工程践诺的实践中,校准本单位工作职责在新时代的坐标与定位,做好芮城发展道路上面临的两个问题的“破题思考”(“如何破解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的问题”和“当前本部门在发展过程中制约政策落地的瓶颈和短板是什么”),切实扫除“慵懒散”、祛除“中梗阻”,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3”即划分3个方阵分类兑诺。按照县直单位、乡镇(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和垂直管理部门3个方阵进行分类兑诺,进一步增强了评议的针对性、分析的精准性和指导的科学性。

  “4”即四大班子领导评议。四大班子领导结合各承诺单位的践诺兑诺报告情况和日常了解情况,对各单位进行综合评价和逐一点评,促使各单位查找不足短板,提出改进措施,倒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转型升级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