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会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9-25 08:58

连日来,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作出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王立刚,市委常委王志峰、乔登州、曹晓亮、赵晔分别参加。

市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开展解剖式的调查研究,边调研、边总结、边落实,让调研成果有效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反腐惩恶为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要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贯通联动、融合推进,做到学习上一体安排、查摆上一起推进、整改上一体落实,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会。

会议强调,要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方式方法,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理论学习上下真功,进一步铸牢忠诚根基;在调查研究上谋实招,进一步破解突出难题;在推动发展上抓落实,进一步彰显党办作为;在检视整改上动真格,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组织领导,弘扬务实作风,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更好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组织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会。

会议指出,组织部门要落实好参与组织指导全市主题教育和抓好自身教育的双重责任,最根本的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学习好、贯通领会好。要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最高原则,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这一根本使命,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一重大任务出发,深化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系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结合组织部门实际,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组织工作专题调研,做深做实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不断提高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质量,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转型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要扛起政治责任,注重统筹兼顾,突出实干实效,努力在主题教育中交出组织部门出色答卷,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宣传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铸牢忠诚的政治教育,作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的理论教育,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践教育,作为自我革命、纯洁队伍的作风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要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坚持理论学习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目的、检视整改问题是关键、建章立制是根本,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以改促立,确保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取得好成效。要紧扣中心工作、深化实化,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扎实推进全市宣传战线“一条主线、两个目标、八项重点”的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务实担当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用高质量主题教育引领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运城篇章贡献宣传力量。

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会。

会议指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全市统一战线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压实主体责任,锚定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以实的导向、实的作风、实的效果,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持续深化统一战线助力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外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思想引领汇聚统战力量,以实践带动巩固政治共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会议。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理论武装、永葆绝对忠诚的思想淬炼;是推动自我净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担当作为、勇于斗争、深入推动工作落实的现实需要。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第一时间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对标要求,强化举措,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结合实际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抓好落实。要强化领导,加强保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作风举措,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平安运城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