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稷山法院党组深入基层进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23 10:36

运城长安网讯 根据稷山县委组织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工作要求,9月17日至20日,稷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带领法院工作人员与稷峰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行8人深入稷峰镇西街村、吴城村、下柏村、桐上村等9个包联村,逐村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摸底排查工作。

IMG_1070.JPG


在各村座谈会上,王伟子讲明此次摸排活动的方式与目的,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座谈会与调查问卷的形式,贯彻“四必访”和“三必问”要求,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摸底排查。随后,各村村委干部就村民基本情况、基层党建、经济发展、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作了汇报,王伟子与老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困难家庭代表等进行交谈,重点调研排查是否对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存在不满情绪等“五种情形”的软弱涣散党组织,了解各村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制度落实执行、党组织活动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收入、发展特色产业、信访突出问题等情况,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与建议。

IMG_1293.JPG

微信图片_20190921100402.jpg

王伟子对村委干部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首先从各村村容村貌、党建工作开展、村民素质等方面可以看出,村民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只有村“两委”班子团结稳定,为村民办实事,才能更有利于村里的发展,带领村民过上更好地生活。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希望各村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建立动态排查机制,不折不扣、扎扎实实落实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措施,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到同心才能走得更远,同德才能走得更近。(杨占龙 李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