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全市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08 10:18

为切实加强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九小场所”火灾形势,分析了“小火亡人”事故多发的问题和诱因,要求公安派出所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教育引导派出所消防专兼职民警明确自身的主体地位和职责任务,坚决摒弃消防工作“只是消防部门自家事”的错误思想和“消防工作可抓可不抓、可干可不干”的错误认识,牢固树立消防工作是治安业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做好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所长负总责、分管所长具体负责、专兼职消防民警和警务室民警具体实施的分级工作机制,加大培训力度,紧盯专兼职消防民警这个重点,加强实地检查、文书制作等执法实践技能学习。要围绕重点,配合做好涉消工作,对辖区申报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场所,要及时通知辖区消防机构进行检查,对存在隐患的跟踪督改。对于工作中发现或消防机构提供有违反消防法需要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公安机关应当受理并查处,形成合力震慑消防违法行为的强大声势。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和工作责任制,认真筹划部署,切实抓好落实,强化协同配合,自觉接受消防部门在业务上的指导,加强对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日常督查和考评,督促派出所严格履行职责。(记者 张君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