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县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改工作汇报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16 15:32

1571211631443702.jpeg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12日,平陆县主题教育专项整改工作汇报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政法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毅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副书记,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文红主持。

会上,张文红传达了《关于做好接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2轮督导准备工作的通知》。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解建设传达了《关于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工作的通知》。平教组发[2019]11号文件牵头单位(纪检委、组织部、公安局、法院、检察院)汇报了“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各乡镇和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围绕专项斗争阶段整改情况(平扫黑组[2019]3号、6号文件),汇报了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段毅平最后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乡镇、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补强工作短板。一要思想高度重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黄赌毒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5“专项整改工作内容,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专项整改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同时按照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2轮督导准备工作的要求,切实推动整治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二要明确工作重点。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第二年,要聚焦中央关于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的总要求和省市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和涉黑涉恶问题,以及对此类问题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进一步分解任务,按照“十个深挖”、“十个必打”、“十二项根治”要求,集中攻坚,深挖彻查。三要明确工作责任。成立由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分管副领导组成的起底工作指导组,对2012年以来的黄赌毒案件全部起底、逐案研判;同时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针对扫黑除恶中存在的问题制定详细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强化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实现“三个清零”即: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清零。(张文军 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