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稷山县组织2500余人参加抗击疫情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培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2-28 09:48

运城长安网讯   2月26日,面向全国的抗击疫情远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培训讲座第一期开讲。该系列培训讲座旨在为科学、有效提高全民在“抗疫”期间的心理防御能力,特别是帮助政法系统干部职工、基层防控工作者战疫情、抚创伤、渡难关、恢复信心,意义重大。稷山县高度重视,组织全县政法干警,综治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医疗卫生行政管理人员、医务人员及基层疫情防控人员等共计2500余人,通过互联网收看此次培训课直播。

1582854552549773.jpg

  本次培训由原海军总医院心理学专业创始人郭勇教授主讲,题目是《压力管理-面对疫情 举重若轻》。针对疫情产生的影响,郭勇教授从心理学角度,详细梳理大家在认知、行为、情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培训指出由于错误的认知导致了过度焦虑和恐慌,应正确认识对疫情恐惧情绪的正面意义,建立积极有效的行为模式,从而减轻我们目前面临的压力,避免过度恐慌。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通过远程辅导、心理疏解、线上咨询的方式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基层干部、防控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社区网格员进行了心理支援。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心理辅导,对于疫情发生以来长期加班加点的压抑情绪起到了较好的疏导作用,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战斗的必胜信心,对今后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胡瑞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