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李雷深入夏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25 14:46

运城长安网讯   3月24日,夏县县委副书记李雷带领县委政法委负责人,深入夏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


图片1.png


  李雷一行先后深入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职工服务中心、职工健身房等处,实地调研了解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和检察干警工作、生活服务保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县检察院检察长席常国详细介绍了县检察院人员、机构设置和员额检察官配备情况,并就2019年县检察院办理的一些典型案件进行了具体介绍。2019年,县检察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齐头并进,刑事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各有一案入选全省典型案例。在3月12日召开的全省检察机关视频交流会上,该院的一起立案监督案件进行了交流发言,被省检察院誉为“为社会治理提供了检察贡献”。


图片2.png


  在实地查看、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李雷对县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素能。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增强服务意识,树立为民情怀。二是主责主业要精。统筹做好批捕、起诉、法律监督各项业务工作,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把每一个案子都办成精品案,让群众满意。尤其是对有可能引发舆论关注和群体性事件的案子,一定要严格依法办理。三是服务中心、服务大局要好。做到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跟进延伸到哪里。要根据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细化举措,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自身建设要强。要做好年青检察干部培养工作,做到后继有人。要不断更新理念,持续创新检察工作。要注重检察机关文化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卫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