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4-24 17:38

1587721291129412.jpg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4月23 日,平陆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郭宏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旸主持。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各乡镇书记、各成员单位一把手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毅平对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政府副县长樊宇江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

1587721291341341.jpg

郭宏强调,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推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和扫黑除恶,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郭宏指出,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重点任务分工,坚持“三打四建”的工作思路,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坚决把黑恶势力打深打透,把各项长效机制建好建全,通过“五个进一步”,进一步强化案件攻坚,进一步强化打财断血,进一步深挖保护伞,进一步强化行业治理,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完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宏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统一领导,各党政“一把手”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统筹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效推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民生殷实、生态优美的新平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587721291961947.jpg


  段毅平回顾总结了两年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总结成绩,把握形势,不断坚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两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系列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发挥职能,不断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有力促进了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社会各界反响良好,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要明确任务,加大力度,持续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按照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目标总基调和全国、全省、全市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整治、长效常治”和中央“六清行动”、省委“十个聚焦”、市委八个强力推进的工作部署,明确今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打四治四建”重点任务,全面强化打击举措,确保真正打深打透;全面强化循线深挖,强力推进“打伞破网”;全面强化清源断链,集中攻坚“打财断血”;全面强化行业管控,不断开展“重点整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要全面开展社会治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民生殷实、生态优美的新平陆,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