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检察院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系列培训为干警“充电”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14 11:41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张溪)近期,芮城县检察院开展系列业务培训活动,以“检察大讲堂”为平台,包括检察长在内的5名党组成员轮流为全院干警进行《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和《关于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若干规定》两个系列培训,这既是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努力建设学习型检察院的具体实践。

1589427765392995.jpg

为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系列培训取得实效,党组成员高度重视,主动参与,精心备课。一是在培训内容上选取与检察业务工作相关的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工作任务等业务知识,注重培训的实用性;二是结合自身业务特长,以问题为导向,讲授办案实践和办案经验,充分发挥业务指导作用;三是提前准备授课资料,亲自准备讲义,制作PPT课件,增强授课效果,确保授课者讲得清,听课者悟得透。

截至目前,该院已开展“检察大讲堂”12期,坚持每周一讲,特别是“领导干部上讲台”系列培训,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以讲促学的标杆作用,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