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夏县:张宏志检查指导“三零”单位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25 10:24

  运城长安网讯  5月20日,夏县县委书记张宏志、县委副书记李雷带领县委办、县住建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就“三零”单位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张宏志一行先后来到县农行、县住建局、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六门巷和县生态环境分局等地,实地查看各单位办公环境、食堂卫生以及公共区域,详细询问了解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采取的具体措施,认真察看“三零”单位创建办公区的工作制度、工作措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等具体实施情况。

1590373644684666.png

  张宏志指出,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决策。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三零”单位创建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是省委书记楼阳生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农村、企业及各机关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建立“领导机构、工作制度、工作措施、工作内容、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等完整体系。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举措,各单位要压实责任链条,细化工作体系,明确具体目标,加强舆论宣传,确保“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宏志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搞好“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责任目标、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全面开展整治工作。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发挥机关、单位、学校、居民和商户等各种社会力量,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迅速掀起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热潮,制定合理方案、措施,摸清底数,全面排查整治乱搭乱建、乱涂乱画、乱堆乱放、乱倒乱扔垃圾等问题,做到全面彻底清理到位,严防反弹,加快美丽城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