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盐湖公安:开展反恐演练 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运城晚报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0-10 10:52

  近日,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反恐办、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巡特警大队邀请市反恐办举行“迎双节、保平安”反恐演练。

1696906396653680.png

  本次演练结合日常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场景,模拟加油站客户因不配合熄火加注汽油规定而被拒绝加油,从而引发的一系列纵火、械斗等“施暴”行为。加油站员工根据应急预案迅速规劝,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与“暴徒”周旋并报警。接警后,民辅警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合理分工,密切配合,使用盾牌、警棍、钢叉、灭火器等装备进行处置,合力将违法人员当场制服,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随后,巡特警大队队员还表演了战术演练、警棍盾牌操演练两个科目,现场民辅警对所有观摩工作人员进行反恐防恐知识培训。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加油站反恐防范应急处置方案是否合理适用,有助于提升全体工作人员反恐防范处置技能,提高应对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反恐防恐意识,牢牢守住‘不发生暴恐案事件’的底线。”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反恐办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