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万荣公安深入校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4-12 11:40

  运城长安网讯 为了宣传国家安全战略和国家安全政策,普及全民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4月11日,万荣县公安局反恐办深入万荣二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巡特警大队、宣教科参与了教育活动。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活动中,反恐办和巡特警大队的民警组织学生观看了宣传版面和防暴盾牌、防暴头盔、防暴钢叉、警棍、催泪剂等一系列常用反恐装备,民警为学生演示了每个反恐防爆装备的用法,并请同学们体验和使用反恐装备。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宣传科科长娄艳萍作题为《提高反恐意识 构建平安校园》反恐防暴专题讲座。讲座通过一系列中外发生的真实案例,使同学们认识到恐怖事件的定性、分类以及反恐防恐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应对暴恐事件时的“逃、藏、告、挡、踹”五字要领,在遇到危险时如何识别危险物、如何自保、如何报警等一系列反恐防恐知识和技能。通过娄科长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各种反恐防暴知识,增强了反恐意识。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安全教育的形式,让师生直观形象地学习到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王春潮 娄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