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政法委:政法《条例》宣讲全覆盖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07 17:48

  运城长安网讯 5月6日,随着《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宣讲会在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的召开,至此芮城县委政法委统一组织的政法条例宣讲活动实现了对全县政法机关全覆盖。

  政法条例自今年1月13日正式施行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仇红学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政法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专门组织人员收集整理印发了芮城县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相关知识应知应会百题问答一书。

3月29日,县委政法委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条例》的通知;4月19日,县委政法委又召开各部门政治部主任会议,对《条例》学习贯彻进行了具体安排,并为全体政法干警发放了百题问答一书。

经县委政法委书记办公会议研究,由政法委班子成员包联公检法司和交警大队五个单位,利用政法机关周头晨会时间,分赴各单位进行条例宣讲活动。

  宣讲结合政法单位实际,注重学习实效。宣讲中各班子成员从《条例》的背景意义、主题主线、基本内容、学习贯彻等四个方面,向广大干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结合百题问答一书进行了面对面辅导解读。通过宣讲活动,全体干警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仇红学强调,贯彻落实《条例》,是全党的共同责任,但政法机关是主力军,必须履行好主体责任。县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增强主动性、注重创造性、务求实效性,积极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各政法单位要通过学习贯彻《条例》,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确保学习贯彻取得明显成效,确保全年政法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孙少辉 蔡翔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