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事故责任无法认定 看法官如何一招解决纠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7-04 10:51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垣曲法院中条山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

  2018年10月31日,被告张某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在祥龙花园小区内起步时,不慎将两名未成年人撞伤,造成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被告张某某积极主动到医院照看孩子,并支付医疗费。被告张某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在被告保险公司处投保有交强险,保险公司应赔偿原告损失82528.31元。但因被告张某某的事故现场变动,无法认定事故责任,故保险公司多次推诿,拒不履行赔偿责任。

  承办法官聂峰接到此案后,认真梳理案件脉络,把握了案件事实。考虑到受伤的两个小孩均为未成年人,为保护未成年人的利益,聂法官多次联系被告方和保险公司进行调解,并与原、被告反复沟通,耐心、积极的协调解决方案。最终,保险公司同意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8万元,并于第一时间履行到位。案件得到圆满的解决,两个孩子可以安心的住院养伤。

1562209024789333.jpg

  为对办案法官积极维护合法权益表示诚挚的谢意,原告的母亲为中条山人民法庭送上了一面写着“执法为民之利剑,护未成年人之权益”的锦旗。

  锦旗虽轻,但承载着当事人的信任与鼓舞,是对垣曲法院法官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垣曲法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坚持“调判结合、调解优先”原则,妥善审理各类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贾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