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垣曲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志愿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06 15:25

运城长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法治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增强未成年人防范意识,切实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快乐成长。在开学之际,垣曲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知识的传播、爱心的传递,为特殊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640.jpeg

在特殊教育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垣曲检察院干警参观了特殊教育学校教室、宿舍、手工活动室等场所,欣赏了孩子们手工、绘画、书法等作品。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向阳向学校传达了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未成年检察工作人员李小娅和垣曲检察院驻该校法治副校长成大伟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和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向同学们发放了普法手册,帮助孩子们增长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意识,正确处理突发事件。课间操期间,垣曲检察院干警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游戏,给 45名孩子赠送了书包、彩笔和图画本等学习用品。

1567754967831446.gif

参加此次活动的干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通过长期的、多样化的交流方式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帮助,推动“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贾晓康 张永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