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河津检察院组织在校生开展实景法治大课堂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20 17:56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9月18日,河津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未检团队组织河津市第三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以“走进检察 感受法治 护航成长”为主题的实景法治大课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文胜,未检团队员额检察官王晓霞,第三小学法治副校长检察官张舒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这次活动流程做了介绍。

1568973579822015.jpg

  活动中,检察官张舒带领学生们走进机关大厅,介绍了检察院相关职能;讲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相关知识;与学生们进行了趣味互动。并通过具体案例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疑问。

1568973603580719.jpg

  检察院副检察长孟文胜对学生们进行了亲切嘱咐,希望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面对不法侵害要坚决反对、勇敢面对、正确应对、机智处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1568973624467544.jpg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学会了要用法律的武器更好地保护自己。今后,要更加珍惜校园的美好的时光,好好学习、遵纪守法,为共建文明、和谐、阳光、健康的法治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