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交警狠抓四大“主线”宣传营造70周年大庆安保宣传氛围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23 10:52

  运城长安网讯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攻坚战开展以来,芮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本着“宣传先行、宣传随行、宣传同行”的原则,始终坚持舆论宣传与查处整治相结合的工作理念,抓“主线”,由“部门作战”向“协同作战”升级,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机地融入到日常的执勤执法活动和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中去,形成社会各界齐抓共管的宣传合力,努力实现人民群众文明交通安全意识的进一步提升。 

一、狠抓“阵地宣传”主线,强化窗口宣传作用。

大队在违法处理窗口、事故处理窗口、车管所等醒目位置摆放宣传展版、张贴宣传图片、播放交通警示片,不间断地向前来办事群众宣传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提升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利用城镇中队各岗、陌南中队、风陵渡中队岗楼LED屏滚动播放国庆期间交通安全提示,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展出典型案例事故展板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地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扩大宣传教育的范围和效果,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狠抓“执法教育’主线,强化面对面宣传效果。

  大队民警在执勤执法工作中,坚持惩教并举和先教育后处罚的原则,在查纠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时,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违法人、乘车人讲清危害,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时时提醒自己安全行车。同时,组织民警加大对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教育力度,使交通违法驾驶人进一步树立正确交通理念,确保安全行车和文明驾驶。此外,利用满分驾驶员学习机会,定期组织违法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教育违法驾驶人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紧绷安全出行这根弦,从源头上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筑牢70周年大庆安全防线。 

三、狠抓“七进宣传”主线,提高群众交通安全素养。

宣传民警深入辖区企业、社区、学校、村委会的田间地头、农村赶集日、重点施工单位、家庭等宣传主阵地,通报并宣讲近期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和汛期交通出行常识,提出预防对策和建议,并通过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和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提醒驾驶人在日常出行特别是国庆出行期间,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各种违法行为。

 四、狠抓“网络媒介”主线,扩大社会宣传效果。

一是大队及时联系气象部门,掌握天气情况,通过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准确、及时发布天气变化情况、交通管制、施工、事故多发路段等路况信息,引导外出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线路,提示广大群众时刻安全驾驶、谨慎慢行,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二是充分发挥媒体宣传覆盖面广的优势,加大新闻媒介宣传力度,突出交通安全宣传的法律性、警示性、知识性、提示性,扩大宣传的影响面,形成强有力的社会舆论宣传氛围。三是利用公路LED显示屏、各岗楼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标语,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四是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及违法行为,使交通参与者从血淋淋的事故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及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有效避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孙少辉 冯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