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公安圆满完成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任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09 14:54

  运城长安网讯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开展以来,平陆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公安部及省、市、县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取得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圆满成功。

国庆假日期间,全县共接到各类警情104起,其中刑事案件警情4起,治安类警情31起,交通类警情41起,消防类警情3起,其他类警情25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重特大交通事故、亡人伤人等重特大消防事故,全县社会治安形势平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1570604344476450.jpg

  一、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部署。

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对70周年国庆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郭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旸先后对平陆县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调研督导、部署推进,并就做好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公安局党委始终把国庆安保维稳工作,作为贯穿今年全局工作的一条主线,从年初开始便以多种形式对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督导推进,成立安保工作领导组,量化安保工作目标清单,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樊宇江多次主持召开党委会、全体民警会议进行研究安排,主持召开信访、住建等15个职能部门参加的安保维稳工作联席会协调推进,多次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严打整治、社会面管控、队伍建设等国庆安保措施的落实情况。

安保期间,各局党委成员按照分管职责、包联派出所的职责,深入基层所队和重点执勤区域进行督导,实地调度治安状况和应急处置准备情况,做好与乡镇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二、坚持因地制宜,抓好严打整治。

一是严打刑事犯罪。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云剑”、打击网络电信诈骗、打击文物犯罪等专项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9月份安保维稳攻坚战启动以来,全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破获多起盗窃、盗掘古墓葬、招摇撞骗、敲诈勒索、传销等刑事案件,用严打违法犯罪的破案追逃成效,推动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向纵深开展。

二是强化治安巡控。启动安保维稳战时勤务机制,坚持屯警街面,公安巡特警会同武警启动武装巡逻,对党政机关、水电油气和车站、公交、旅游景点、繁华闹市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守护。黄河大桥治安检查站常态化运行,与河南省三门峡开发区公安局建立跨区域联勤机制,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守好环京“护城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强化治安检查。9月17日开始,以打击黄赌毒为工作重点,对全县宾馆、桑拿洗浴、足疗室、废旧金属收购业、娱乐场所等治安复杂场所部位开展滚动式集中清查,同时强化校园“护学岗”建设,加大对学校的安全防护力度,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对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及时发现,确保不留死角,动态掌控,先后清查学校、水电油气等重要目标部位112家、娱乐场所84家、建筑工地7处、文印店28家,查处涉毒人员2人,督促整改隐患6处。

  三、紧密结合重点,维护公共安全。

一是强化交通安全管理。交警部门昼夜兼程、连续奋战,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针对长途客车、校车、危化物车的特点,制定严格管控举措。节假日期间出动警力175人,警车35台次,启动交管执法站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3个,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5起,全县国道省道等各级公路干道没有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二是强化危爆物品管控。全面加强对剧毒、易制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使用、运输等环节安全监管,节假日期间检查单位3家,发现整改隐患1处,指导民爆爆破公司组织员工进行5天的专业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和技术本领;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三个100%制度,在全县50余家寄递、物流中转站点派驻警力进行督导检查,严防危爆危化物等各类非法物品流入;严格落实购买散装汽油柴油实名登记制度,检查加油站69家次,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三是强化网络安全监管。积极深入推进“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受教育师生达3000余人次。针对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未按规定落实实名登记、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擅自停止安全管理系统、安装非法系统等违法行为进行突击检查,先后检查互联网重点安全监管单位12家,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9家,约谈止违规经营网吧4家。同时,继续强化消防安全和监所安全的有序推进,各项安保工作秩序井然,确保了绝对安全。

  四、强化队伍建设,抓好应急处置。

一是抓好检查督导。细化70周年大庆安保八项工作纪律,签订责任书,明确工作禁令。成立安保督导工作组,启动战时督导机制,对大庆安保工作开展全天候督查,推动“三书一考”、“一谈一会”和民警思想状况研判分析机制有效落实,紧盯“酒、车、枪、网、密”的重点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时限,对整改不到位、工作不负责的,严肃问责处理,以铁的纪律保障了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

二是抓好应急处突。9月中旬开始,全局人员取消休假,节假日全员不休。强化局领导双值班和值班民警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全部在岗在位,全力做好每日调度和“一长三班两平台”的有序运行。严格按照“1、3、5”快速响应机制要求,组建60人的应急处突小组,全天备勤,确保一旦接报重大突发案事件能迅速响应。召开安保应急处置誓师动员大会,组织应急处突拉动演练,确保处置警力快速反应、迅速集结,分工明确、组织有序,提升应急反应处置能力。

三是抓好宣传引领。不断鼓舞队伍士气、激发队伍参战荣誉感,推出《我们以不懈坚守祝福亲爱的祖国》微信公众号专刊,制作了民警献礼国庆的《我和我的祖国》宣传视频,1个集体和8名个人成功入围市公安局人民满意的“八个十佳”评选,公安局组建的民间广场舞在全市公安机关“警民联谊激情飞扬”广场舞汇演中获奖,一系列喜迎国庆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展示了广大民警、辅警放弃节假日恪尽职守、勤奋敬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积极教育引导全局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全警以战时姿态、最严要求和最强执行力投入到安保维稳工作中。(张文军 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