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立足检察职能 护航国企发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15 08:4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张卓瑞)10月12日,河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如山率队走访调研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

1571100117250819.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要求,河津检察院坚持检视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主动深入企业,广泛听取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努力发挥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走访中,钱如山结合数起侵害国有企业利益的刑事案件,就企业管理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向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发放了检察建议书。随后召开座谈会,分析研判案由,并发放了问卷调查表,征求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的意见和建议。郭威立董事长表示,将针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认真整改,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扫除监管盲区,完善企业内部防范机制,切实减少涉企犯罪。

1571100131959689.jpg

  钱如山就发挥检察机关为企业发展服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立足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加大对涉及侵害企业案件的办案力度,加大企业周边环境的治安整治力度;二是加强检企联系,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同时及时掌握企业对检察机关工作意见和建议,调整服务方向和重点,不断完善服务企业的工作措施,更好为企业服务;三是结合办案,帮助企业发现和查找管理上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检察建议,提高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水平,护航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