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万荣公安开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29 09:29

  运城长安网讯  为增强群众的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意识,10月24日,万荣县公安局在后土广场开展“严厉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 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利益”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1572312683753638.jpg

  为扩大宣传效果,民警先后深入工商银行、后土超市、邮政储蓄银行、香江广场进行大力宣传。每到一处,民警通过讲解真实案例,散发传单、彩页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介绍了《为淘宝店代刷信誉类诈骗》、《净虚假荐股类诈骗》、《银行卡诈骗》、《遇到网络电信诈骗如何应对》、《冒充公检法诈骗》、《防范电信诈骗“三不一要”》、《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技巧》等丰富的宣传内容,并向群众讲解当前网络电信诈骗活动的主要形式以及防范措施等知识。在银行,民警向银行工作人员发送《万荣县公安局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提示单》,并告知工作人员,如有汇款人,先让其仔细阅读并填写安全提示单,牢牢把握住最后一道防线,看是否存在诈骗嫌疑,最大限度地降低受骗几率。

1572312699351983.jpg

1572312722898691.jpg

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300余人次,有效地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