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法佑校园 远离邪教 健康成长——芮城县“反邪教”宣传进校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1-19 09:18

1574126409927426.jpg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识别、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能力,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价值理念,11月15日,由芮城县政法委与县教育科技局联合主办的主题为“法佑校园 远离邪教 健康成长”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学府东街小学举行,县教育局政教股股长翟会庭、学府东街小学校长郭烈霞出席活动并讲话,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574126448825217.jpg

  活动现场,县委政法委主任科员姚建业结合真实案例为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特征”“邪教组织的危害”等反邪教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使同学们对邪教的本质有了深刻的认识,明确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以及邪教蛊惑、蒙蔽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手段,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形象直观的动画片《“米涂”遇邪知返》更是加深了师生们对邪教的认识。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发放了反邪教学习资料,并与同学们一起在反邪教条幅上签字。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决不信邪、不传邪、不参邪,积极举报邪教违法活动,与邪教作斗争。(孙辉 吉鸿波)

  

15741265008052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