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法治进校园!点亮法律明灯 照亮人生前程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1-26 09:13

  运城长安网讯 11月20日,芮城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福尼斯英语学校法治副校长李志良来到该校,为全校师生举行了一场题为“点亮法律明灯·照亮人生前程”的法治讲座。

1574731157624045.jpg

  讲座上,李志良结合工作实际,引用生动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有的放矢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课堂紧紧围绕犯罪的概念、刑事责任年龄、身边的犯罪、青少年如何加强对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等方面,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了认真透彻的分析讲解。他向全校师生强调要求,要校正三观,养成独立、责任、尊重的公民品质、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爱国,从爱学校、爱班级做起,从爱同胞、爱身边人做起;尊崇法律,从遵守校纪校规、遵从老师教诲做起,从遵守公德开始做起;尊重权利,从尊重父母、师长、敬老爱幼做起。

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评述,催人警醒,发人深思。使孩子们增长了法律常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对生命、对感恩、对法律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通过聆听讲座,我深刻的认识到法律无处不在、无时不在、遵法守法既能避免伤害别人,又能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听完讲座后同学刘某深有感触的说到。全体师生纷纷表示,从今以后,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在学校做个遵守纪律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熊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