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开展《信访条例》15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28 09:3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为深入学习、宣传、普及法治信访意识,推动《信访条例》的学习和应用,进一步提高《信访条例》的知晓度,5月27日,平陆县信访局联合县公安、司法、教科等单位,开展《信访条例》15周年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郭宏,县领导郭淑文、段毅平、周景轩、伊改莲到宣传现场检查指导活动。

8.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设立现场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进行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答疑解惑、普及信访常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信访知识的知晓率,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信访法律法规,并充分认识到了如何正确认识和行使信访权利,遵循《信访条例》,“依法信访、理性维权”合理表达诉求的法治意识,增强群众对信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了“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浓厚氛围,为我县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9.png

郭宏在每单位的咨询台前,查看宣传资料、观看宣传展板,并就网上信访、依法逐级走访等内容,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谈。郭宏强调,各部门要以《信访条例》为准则,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升信访事项办理效率和质量,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为老百姓切实解决问题,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