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临猗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颁布实施三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21 10:1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好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督促广大民警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促使广大群众知晓维护民警执法权威的意义。1月20日,临猗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颁布实施三周年宣传活动,督察、治安、宣教、刑侦、交警等科室民辅警参加宣传活动。

1642731899582826.jpg

活动中,民辅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现场讲解了《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同时结合阻碍公安民警正常执行职务行为、辱警、袭警等典型案例对侵犯民警执法权威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有效引导群众掌握遵守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在执法活动中要积极配合民警工作。

1642732065783532.jpg

通过开展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宣传活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互动交流,进一步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了侵犯执法权威的危害和法律责任,让群众更加理解、支持民警工作,营造了人人遵守法律,自觉配合执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促进了公安民警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树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形象,提升了执法公信力和执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