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保护母亲河 防止水污染 ——“检察蓝”守护“生态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6-06 10:11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河津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团队、刑事检察团队以“保护母亲河,防止水污染”为主题,于6月5日联合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河津分局在河津市龙门广场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1686708834833203.jpg

保护母亲河 防止水污染

1686708882678868.jpg 1686708904348694.jpg

“检察蓝”守护“生态绿”

  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结合该院近年来办理的污染环境案向群众展示了检察机关在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上取得的成绩,提高群众对生态保护和公益诉讼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同时,鼓励大家通过12309举报电话等方式,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在生活中发现的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公益诉讼线索,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1686708936699301.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现场答疑30余人次,让人民群众更加全面的了解到检察院公益诉讼保护环境的职能,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法律保护意识,有效扩大了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在环境保护领域的重要影响力和知名度。

  下一步,河津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履行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检察蓝”守护“生态绿”,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更多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