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叮咚~您的夏日暖心警事正在派送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7-19 15:09

最近

多辖区开启“高温+暴雨”模式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战高温、抗暴雨

坚守在为民服务的岗位一线

不惧“烤”验

用辛勤的汗水

温暖守护群众平安

骑摩托摔倒,立即救!

1689750659621488.jpg

  7月15日晚上8时许,河津市公安局僧楼派出所警务助理薛少杰在下班途中遇到一名骑摩托摔倒在路上的年轻人,事发地位于僧楼镇张吴村村西红绿灯路口,现场车辆较多,且多为货车。薛少杰看到这一情况,虽身着便衣,但立即参与救助该名年轻男子,他先截停住过往车辆,向过往车辆司机解释,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号召过路群众协助救助伤者,了解到伤者叫崔某,僧楼镇张吴村人,他积极联系伤者家属到场,进行妥善救助,伤者家属及周边群众对薛少杰纷纷称赞。

被暴雨困住,迅速帮

1689750684111401.jpg

  7月17日下午,一场暴雨突袭河津,漫天大风伴随越来越大的雨水,道路能见度低,积水严重,路上行人瞬间被困住。河津市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以警为令、快速反应、主动出击,全力以赴投入到救助群众、疏导交通的工作中,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午6时许,值班民辅警出警途中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了路上,一名妇女正在大雨中打电话,民辅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其因三轮车进水不能正常行驶被困。了解情况后,帮其把电动三轮车推到附近地势比较高的路边,并叮嘱其注意安全。

1689750725626892.jpg

  将三轮车放好后,民警又听到另一边群众呼救,原来是一辆小汽车被水淹过车身,车被迫熄火,无法正常行驶,刚放学的孙女还在等着奶奶,看到民警刚好在路边,随即向民警求助。民警急忙让车主将车辆停放好,帮助车内人员转移到警车里,并一起接回孙女,获得周边群众一致称赞。

急需身份证,马上办!

1689750784303978.jpg

  7月15日,铝基地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一求助电话,段某称自己的身份证不慎弄丢了,现因工作面试急需用身份证。

  为了不影响段某面试顺利进行,民警在核实了该情况后,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第一时间开通了“绿色通道”,并与户政中队民警积极沟通,为其办理了身份证及临时身份证。段某连忙对民警表示感谢,并写了一封感谢信。

1689751278379676.jpg

把小事办实

将温暖定格

这样的暖心警事还有很多很多......

民有所需

警有所为

河津公安民警始终在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