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畖底镇开展2023年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18 15:1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为了进一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近日,畖底镇党委、政府利用逢集日,在乡镇主要街道和18个行政村开展了一场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共建平安畖底”为主题,以线下发放资料、线上开设直播的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宣传平安建设相关知识。

1702883698389272.png

平安之种 播撒大地

  线下在集镇主街道悬挂“法治畖底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横幅和宣传海报,组织志愿者在集市上发放《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彩页等安全防范宣传资料等,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段方法,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1702883757711120.png

平安之声 响彻网络

  线上创新宣传方式,通过镇政府抖音账号进行直播宣传。直播中,邀请专业人士向观众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技巧和平安建设相关法律法规等。直播观看人数近千人,观众反响热烈,纷纷在直播间留言表示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支持和认可。

1702883825226225.png

平安之果 惠及群众

  组织全镇22名网格员走家串户,开展法治宣传进农户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遇到问题依照法律、运用法律解决。组建了熟知法律法规、热心调解工作的镇村两级调解员,上门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调解服务,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平安果实”。

  下一步,畖底镇将继续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利用逢集日、农闲等时机,定期开展相关活动。同时,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合作,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全镇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