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新春走基层 媒体公安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2-05 10:11

省公安厅采访团深入永济公安开展集中采访活动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2月4日,正值年终岁尾,由山西省公安厅组织的“新春走基层,媒体公安行”采访团走进永济市公安局进行了实地采访。

1707099560563301.jpg

  近期,“千与千寻”水上列车网络热度持续升温,大量游客乘坐网红列车体验美景,永济作为此次体验的目的地,吸引众多游客打卡观光。为挖掘一线民辅警先进事迹,传递公安“正能量”,采访团一行人先来到永济火车站,采访了正在雪地里执勤的城北派出所所长牛良田。

1707099623683515.jpg

1707099670563622.jpg

  “为更好地展示永济形象、擦亮永济旅游名片,助力永济经济发展,城北派出所针对近期客流激增现象,及时做出应对,通过“人防”加“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在K8165、K8166次列车到站期间,组织警力在出站口进行客流的疏散劝导、在火车站站前广场及人员密集处开展禁毒、电诈宣传,并且不间断地进行巡逻巡视,提高“见警率”,同时利用无人机移动速度快、覆盖区域广、机动性强的特点进行空中巡查,广泛开展安全巡逻和法治宣传工作。而且在火车站附近的路面安排了交警来疏导交通,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乘客安全出行。”牛良田说道。

1707099707323586.jpg

  在城北派出所,采访团针对春节期间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以及民辅警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采访。

1707099969857148.jpg

  近日,永济连续降雪,道路积雪严重,“水上列车”吸引来的客流源源不断,做好道路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旅客通行顺畅尤为重要。

1707100013696035.jpg

  “最近,为保障‘水上列车’来永济旅游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永济交警每天安排警力在火车站、舜都大道、伍姓湖湿地公园门口以及各景区,指挥疏导交通,提供暖心服务,全力做好‘水上列车’相关车辆进入永济的安全保障,为打造文明魅力永济,做出我们永济交警的一份贡献!”正在值勤的姚军说道。

1707100044463970.jpg

  最后,采访团围绕“如何发现矛盾,如何化解基层矛盾、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及如何推进永济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刚进行了采访。

  此次新春走基层活动,采访团通过与一线民辅警面对面交流、心贴心畅谈,倾听来自基层的心声,记录民辅警在春节前夕坚守岗位的画面,为公安工作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