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持续开展三轮车违法整治 筑牢农忙时节交安防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4-09 10:5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云)连日来,平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特点,扎实开展农忙季节三轮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1712631472811611.jpg

严查严处,形成震慑。期间,交警大队以国省道、城区、乡村道路为管控重点,以“一早一晚”为重点时段,采取集中整治与机动巡查结合方式,严厉查处农用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涉牌涉证、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形成震慑。

1712631314794728.jpg

1712631334163052.jpg

  加强宣传,强化警示。大队联合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委会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通过召开宣讲会、大喇叭广播、村委群提醒等方式,加强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案例曝光和相关法规、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结合辖区农用三轮车典型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向群众宣传讲解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带来的惨痛教训,引导群众增强法规意识、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做到春耕生产和交通安全两不误,有效化解春季农忙时节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深入推进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筑牢了春耕农忙时节农村交通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了春耕期间农村区域道路交通安全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