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临猗县进一步推进“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4-17 10:3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艺婷)4月15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推进会,党组成员、各部门主任及条线负责人参会。

1713321527588009.jpg

  会上宣读了《临猗县人民检察院推进“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暨2024年“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方案》《临猗县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就落实方案的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具体举措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各条线负责人汇报了当前两个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把握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

  要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好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作为今年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和省、市院的部署要求上来,一体履职、综合履职,为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检察贡献,确保检察权力为民行使、让人民满意。

  二、聚焦工作重点,锚定工作目标,落细落实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安排

  立足办案守好主业,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涉企、涉民生案件,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检察护企”方面,聚焦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四个小专项牵引作用带动整体专项行动质效全面提升。“检护民生”方面,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以“如我在诉”的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提升质效追求价值,办理一批高质效案件、办好一批为企为民实事、撰写一批高质量信息调研宣传,做到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

  三、加强组织保障,精心统筹谋划,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有力成效

  要紧紧围绕上级院安排部署,严格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各部门高效协作,依法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打好“检察护企”组合拳,为“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通过案前深入挖掘、案中着力打造、案后总结提炼,着力培育典型案例,在持续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和持续强化举措、提质增效中,推动“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各项部署真正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