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用心用情用力 干好本职工作——记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股辅警李东兴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1-04 14:44

  “在工作中,我们就要像火一样,用心、用情、用力,去干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虽然不是正式民警,但头上的帽子镶着国徽,代表着交通警察的形象。只要无悔此生,就是最大的快乐!”

1572849927558211.jpg

  人物名片

  李东兴,今年42岁,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股辅警,2002年进入交警队,一直热心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平凡的经历中彰显着不平凡的事迹。

  在稷山县,只要提起李东兴,都会竖起大拇指说道:“那小伙把宣传干得真好!”

  李东兴是2002年正月在邻居家看电视时,无意中看到电视上飘来一行字:稷山交警大队需招录一名宣传民警。热爱美术、写作、绘画、摄影的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报了名,经过三次不同程度的考试,大队决定录用他。在录用他的那一天,不巧正是他奶奶去世出殡的前一天,因宣传工作需要,他还没上班就连夜做了两块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当时都靠用毛笔一笔一笔书写的。

1572849946260804.jpg

  吃苦耐劳

  在平时宣传工作中,李东兴大部分时间先是和同事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村、企业、社区、学校开展“七进”宣传活动,回来之后还要编辑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宣传群解答驾驶人的提问,夜深人静之时,独自伏案书写一天的新闻稿件,工作紧张而繁忙,但他却乐此不疲,脸上总是挂着欢乐的笑容。

  “他对待工作有火一般的热情,仿佛浑身有使不完的劲。”经常和他在一起工作的稷山电视台记者任建强说道。

1572849969349681.jpg

1572850110125926.jpg

  乐于奉献

  在宣传工作中,李东兴非常热爱宣传这份工作,在上级要求采用“微直播”进行宣传时,当时宣传经费很紧张,他毅然自掏腰包,购置手机,自充话费。在2017年11月14日,他直播的“稷山交警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活动”被央视网、山西电视台、运城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转播报道。

  在每年春运宣传工作中,他都要深入农村地区,通过以现场书写春联形式,对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很受群众喜爱。

1572849989255498.jpg

  爱岗敬业

  宣传工作凝聚了李东兴全部的心血,虽然一直是辅警身份,但他不在乎别人的眼神和轻蔑,他始终无怨无悔,用心工作,“用尽全力,倾尽所能”是他心底不变的宗旨。因为一直是辅警,工资待遇不高,加上两个孩子都已进入高中,即将面临大学生活,再者母亲年事已高,又体弱多病,工作、生活压力很大,但生活的艰辛和压力并没有磨灭他对交管宣传工作的一腔热忱。

1572850043299762.jpg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被县委宣传部特聘为“特约通讯员”。所拍摄的新闻照片,更是在“2018交通安全摄影、征文大赛”中被省、市摄影协会评为一个三等奖、两个优秀奖。在国家、省、市媒体刊登新闻稿件累计达到1000余篇。

展望未来,他始终满怀信心,决心在平凡岗位上创出更大成绩,继续为交通安全宣传事业鼓与呼,完成自己心中不变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