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永济市网格员李引红:扎根社区 传递温暖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1-27 17:30

  “踏实勤恳、尽职尽责,不厌其烦为民服务就是我的初心。”李引红现任永济市城东街道东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2012年11月起担任东环社区网格组长兼第五网格员。2015年,李引红被运城市综治委授予“全市综治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被永济市委政法委授予“十佳网格长”,2018年李引红工作的东环社区被永济市综治委评为“市级平安社区”光荣称号。

  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李引红主动学习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积极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通过日常走访、定期回访等形式,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根据工作要求,每月1日、15日的早上,网格员要进行交通协管工作。作为东环社区网格组长,李引红在完成交通协管任务的同时,开展辖区安全巡查。有个别网格员对此不满,她就率先垂范,耐心疏导辖区内每一名网格员,为东环社区道路巡查任务树立了工作标杆。

  2016年1月,有群众举报称,东环社区第二居民区某出租屋内可能有传销窝点。李引红立即深入排查,发现多项疑点:一是该区公厕每天陌生人使用居多,生活垃圾也较多;二是存在女士上厕所时,有男士在厕所外监督的现象;三是租住者多白天不出门,晚上陌生人较多。李引红第一时间向城东办事处和城东派出所分管领导汇报,由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迅速对该窝点突击搜查,当场抓获非法传销骨干5名,解救受害群众20余人。

  2018年10月的一天,东环社区王某准备为儿子办理婚庆大事。李引红却发现,为王某服务的“一条龙”服务队《备案证》已过期,立即要求其停止服务活动并办理相关证件。经耐心沟通,服务队负责人立即办理了相关手续。

  在李引红的倡议下,东环社区成立了“红白喜事志愿服务队”。她还开展了以“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共筑幸福和谐社区”为主题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在她的带领下,东环社区自成立以来从未发生过一次食品药品事故,她本人也曾多次被评为永济市“食品药品安全优秀协管员”。

  李引红自参加工作以来,为东环社区化解矛盾纠纷180多件,经她调解的矛盾纠纷合情、合理、合法解决。近年来,该社区还成立了居民调解室、心灵驿站等功能室,夕阳红老干部志愿调解队、平安志愿服务队、心理咨询服务队等志愿者队伍。多年来,东环社区无信访事件、无治安事件、无安全生产事故等发生。

  记者 魏巍 古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