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坚守基层“疫”线的社区主任——董朝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16 16:49

运城长安网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鼠年的喜庆,在芮城县亚宝社区,有这样一个人,每天带领一群人穿梭在小区楼栋、值守在小区门岗,他们是宣传员、守门员、代购员,他们是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他们是默默付出的党员“管家”、群众“社工”,更是党员群众的坚强后盾。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她就是共产党员、亚宝社区主任董朝霞。  

00.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董朝霞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安排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无"后顾之忧”的她,随后全身心投入了工作一线。

该社区共有23个小区,357所小院,58栋单元楼,2868户,8919人。亚宝社区党支部立即组建了10个由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摸排小分队开展摸排工作。董朝霞带领小分队冒着严寒迎着风雪,所有的小区居民逐家逐户仔细排查,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的返乡出行情況,汇总全国各地返芮人员160余人,其中湖北武汉周边返回人员16人,连夜上报给上级部门,并启动执行"六包一"管理服务机制。在管理返乡人员时,她二话不说,立马向支部申请做张某、刘某、宋某、王某等8人的监管人,在这些返芮人员居家隔离的二十一天日子里,她坚持每天早中晚三次与他们视频聊天,随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中需求,然后一趟趟往返超市为他们采购生活用品,随着防疫工作的持续深入和隔离时间的逐渐拉长,张某、刘某开始出现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她又仔细在网上学习心理疏导,利用每天的视频安抚他们和他们的家人情绪,通过讲故事、讲事例、科学防护直到他们的脸上露出了轻松笑容。

000.png

除了监管工作,社区工作也是重中之重,每天除了及时上报有关疫情信息,联系确定返乡“六包一”人员名单,同时还带领党员和志愿者下小区宣传劝导、张贴公告、散发材料、书写黑板,对老旧小区进行封闭巷口加固大门等,烦杂的工作不仅量大还有一定危险性,每天接触很多居民,早出晚归,中午常常忙的不能回家吃饭,在办公室泡面充饥,延长自己的工作时间是家常便饭。社区人手不够,疫情防控电子信息录入工作量很大,将辖区的200多名在职党员全部录入信息,登记好每个武汉返乡人员“六包一“信息,往往一坐就是五、六个小时,因为长期电脑工作,她得了颈椎病疼的心里恶,头晕力乏,这些不良反应都找上门来,影响的她吃不下饭,内分泌失调连续二十多天晚上一点钟就醒来,严重失眠。但是她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一名社区工作者的担当,激励着她,振奋着她,勇于向前,时刻要求自己对工作做实做严,不留漏洞。

你若有光,光芒万丈;你若盛开,春风自来。疫情之下,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个像董朝霞的基层工作者,才让这个夜晚不再寒冷,才让这个春天早日到来。(孙辉 相学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