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最坚定的逆行者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3-16 17:14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郭蕊) 疫情就是命令,自1月23日起,新绛县新城社区网格员、天府苑小区物业经理张桂萍亲自挂帅,积极行动,安排对外地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工作,同时悬挂横幅、张贴通知、利用微信群、电子屏、黑板报等形式进行宣传。并安排人员逐户上门核实外来人员信息,共摸排出从武汉上学回来1人,其它外地返乡人员56人,通过摸排,明确了防控重点对象。

1584350167412142.jpg

1584350194870114.jpg

1584350223816780.jpg

1584350257570556.jpg

  防控就是责任,小区是这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物业员工每天接触数百名人员进出,这群人当中隐藏疑似患者、密切接触对象等重点人群,而物业工作者没有防护服,只有一只口罩,其危险程度丝毫不亚于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但他们无怨无悔,仍冲锋在前。

  自1月27日起,在她的带领下开始封闭天府苑小区各个通道,只留一个南门供人行走,同时安排专业人员在小区各公共区域:公厕、车棚、单元门、楼道、电梯等关键位置进行每日消毒。她率先垂范在小区南门口严格把关,对进出业主进行登记测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说,杜绝入内;积极配合县疫情防控中心工作人员排查新城社区零距离接触者,对小区两户与患者同乘一辆交通工具者进行个人信息设档建卡,跟踪管控;为保障小区车辆安全,及时在微信群对车主进行了《温馨提示》,同时,加强保安夜间巡查力度,避免了车辆受损隐患。

  2月10日起,天府苑小区物业向业主发放“出入证门票”,要求所有居民一律凭票出入小区,每两天一户一人次凭票出门采购生活必需品,对单位值班人员采取凭单位证明出入的措施,有效减少了人员外出。

1584350371476138.jpg

1584350407409303.jpg

1584350441579647.jpg

1584350474175862.jpg

  多种举措 防控疫情,一是发挥宣传优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小区音响系统,每日不间断的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个人心中,为阻击疫情蔓延起到了关键作用。

  二是安排专人在电梯轿厢楼层按键上覆盖保鲜膜。要求小区工作人员做到每日更换,最大限度的减少触摸感染风险,这一举措,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称赞。

  三是倡议小区党员干部、爱心人士担负起打扫各自单元楼内的卫生工作,保洁员只负责院内公共区域卫生。倡议发出后,各居民楼爱心人士积极报名踊跃参与,纷纷表示愿为疫情防控尽微薄之力,奉献爱心。2月9日早上,她亲自带领保洁员对各居民楼负责打扫的爱心志愿者进行了交接,重点对电梯轿厢打扫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特意拍摄了小视频发给大家,要求在防疫特殊时期,确保电梯这一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和小区物业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这一举措进一步降低了楼道进出频率,减少了交叉感染。

  四是深思熟虑出妙招。 2月11日一大早,她带领小区物业员工找来各种材料,搭起一个两米长的“鞋底消毒池”,里面注入消毒液,上面铺上一层红地毯,让业主进出时从上面通过。这个简易科学有效的消毒举措,受到广大居民的称赞,新绛县房产中心号召其他小区推广这一“消毒妙招”。

  五是发起献爱心捐款活动。她向小区全体业主发起倡议,倡议大家积极行动,为疫情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小区物业员工纷纷响应,参与其中,他们虽然收入不高,但颗颗爱心暖人,情真意切,全体员工共捐款2250元。

  六是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她组织“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团队于 2月19日和20日连续两天下午在小区院内小广场及物业办公室免费为大家理发,志愿者先后为45名业主理发服务,解决了小区居民的实际问题,这一善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1584350551426616.jpg

1584350589495687.jpg

1584350616795470.jpg

1584350650442142.jpg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张桂萍同志的带领下,全体物业人员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成为这场战役中最坚定的逆行者。她死守住了天府苑小区大门,成为最美丽的网格员,彰显了连续多年文明小区的魅力。

1584350711143742.jpg

15843507362239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