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河津:真心为民服务 竭力为民解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9-18 08:5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9月16日上午11时,河津市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户籍室接到一位来自北京米先生的电话,称自己是本辖区居民,现在北京办理车辆过户手续,因车户在其父亲名下,车管所系统显示其父照片与身份证照片不一致,无法过户,希望寻求民警帮助。了解此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核实信息,其父米老曾于2019年身份证丢失,补办身份证后又找到原身份证,便撤销了新身份证的办理,导致系统照片与原身份证照片不符。经过联系沟通,户籍民警表示可以推迟下班时间,为老人再次办理身份证。

1600390656709077.jpg

  因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等候在门口的民警搀扶着老人,耐心地帮助老人完成了身份证办理,并将身份证邮寄到其远在北京的儿子手中。米先生连声说道:“真是谢谢你们了,帮了我大忙了,为警察的高效、便捷、贴心服务点个赞!”

  “一门通办”业务开展以来,城区中心派出所户籍民警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帮民困,解民忧,暖民心,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大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1600390682956005.jpg

河津公安提示:户政业务5项、出入境业务5项、交管业务17项均可以在自己家门口的派出所办理,既方便又不用排队等候,不找警种、不分区域、一次办成,“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