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河津:为民办实事 解忧暖人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9-24 17:4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在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整顿核查工作中,河津市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责任区民警发现黄村一名叫侯某的13岁男孩没有户籍信息,并反馈给户籍民警。随后责任区民警和户籍民警到男孩侯某家中入户走访,以及对其邻居好友询问得知,侯某父母于2006年年底举办结婚酒席,未办理结婚证,2007年12月26日生育男孩侯某,后因感情不和,多年来便一直跟随父亲生活,未办理上户手续。根据运城市局《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户口问题的实施细则》文件精神,户籍民警建议侯某与其父亲做亲子鉴定,办理出生申报登记。

1600941175686164.jpg

  9月21日,依据亲子鉴定结果为侯某办理了出生申报登记。临走时,侯某父亲专注地看了儿子户口页很久,久久不肯离手,难掩激动喜悦之情,嘴里不停地念叨着“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十几年了,我们一家人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总算是落地了,孩子终于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建立学籍,升学念书了”。

1600941194151857.jpg

  群众利益无小事,户籍民警本着“走千家、串万户、察实情、办实事、得实效,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工作宗旨,用真心真情、贴心服务,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强警民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