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疫情在前 责任在肩 情怀在心——记北城社区第十网格员王荣荣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06 10:56

  她不是社区干部,也不是医护人员,但每天第一时间冲锋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一件红马甲、一幅红袖章、握一支笔、夹一踏表”,自担任网格员以来,她始终以这样的形象奔走在大街小巷中和社区楼宇间,不辞辛劳,恪尽职守。她就是疫情防控中的一名“逆行者”,垣曲县北城社区第十网格员——王荣荣。

1651806474331220.png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王荣荣主动请缨,兼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数职于一身,舍小家为大家,守护居民安全。

宣传动员聚共识

她通过播放流动小喇叭、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向居民宣传政策、形势,一边积极宣传,一边动员居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主动报备,相互监督,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摸排建档筑防线

她带头在网格卡点值班值守,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在网格内挨家挨户开展疫情摸排,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中心和社区安排的居家隔离门磁报警检测管理,并做好台账归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和使命,筑牢了第一道疫情防控防线。

 贴心服务润心田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请大家打开支付宝扫描场所码”,“请大家提前打开采样码”……从第一轮到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她始终如一,耐心帮助、引导居民注册建档,维护现场秩序,使得核酸检测过程规范、有序、高效。检测结束后,她根据自己之前详细登记的人房信息挨户校对,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于网格中行动不便、需要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她提前做好登记,帮他们准备好采样码,为医护人员上门采样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对于居家隔离的居民,她帮助采买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确保人人生活有保障,家家安全无漏洞。

越是艰险越向前

  4月14日,太原韵达快递园疫情扩散。为第一时间切断“物传人”传入我县的危险,王荣荣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披星戴月,对辖区320余户居民“敲门”摸排。早上走时,女儿未醒;晚上到家,女儿已睡!连日的早出晚归,让她与四年级的女儿甚至说不上一句话,但她始终无怨无悔,在女儿的睡意中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网格平凡事,最是动人心。网格工作始于初心,成于坚持,虽平凡无奇,但事关千家万户,难能可贵之处正是无数网格员“用责、用心、用情、用爱”把这些平凡的事情“疫”无反顾地默默坚守,在特殊时期为人民群众撑起一方明朗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