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路遇群众难 法警停车助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6-06 15:0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服务群众无小事,履职尽责暖民心。垣曲县人民法院历山法庭法警王国栋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日常工作,践于具体行动当中,受到群众的赞誉。在垣曲县人民法院“一法庭一特色”活动中,历山法庭提出创建“红色法庭”目标,传承中条山抗战精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近日,在外出华峰乡马村送达的路上,历山法庭法警王国栋正用犁耙和双手为村民搬起散落在马路上的油菜籽。

  原来,一辆装满油菜籽的三轮车,在经过乡村主干道时,因为货物过多、车速过快,转弯时导致车上的油菜籽散落一地,这一幕刚好被路过的法警看到。

1686036283322545.jpg

  由于事发地位于主干道中央,过往车辆行人较多,为不影响道路通行,法警便将警车停在散落的农作物后方,帮助清理油菜籽,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随后,路边热心群众纷纷自发用三轮车帮忙运输,半个小时后,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终于将散落的油菜籽全部送回车上。

1686036283545879.jpg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有你们帮忙,这大中午的,我都不知道要搬到什么时候了。”车主憨笑着表达着感谢。

  法警王国栋回应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过还是要提醒你,今后装载货物一定要仔细检查是否捆绑牢固,以防意外发生!”

  垣曲县人民法院历山法庭将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精神之火,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的新期待,探索人民法庭参与基层治理的新思路,展示人民法庭新担当,书写“红色法庭”美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