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实践探索 >

市第五督导组在芮城调研“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9-18 08:4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范洁)9月15日,运城市第五督导组组长、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瑞带队,深入芮城县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第二轮调研督导。芮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国将、副书记薛莉一同调研。

1694998222510990.jpg

王瑞一行先后来到陌南镇人民政府、陌南镇东夭村、西陌镇人民政府、西陌镇柏社村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芮城县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对基层调解员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现场交办落实。

1694998287409386.jpg 1694998309527221.jpg

1694998333661187.jpg 1694998434453665.jpg

王瑞指出,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稷山现场会王立刚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统筹基层维稳力量,全面排查掌握潜在矛盾纠纷,抓住焦点、突出重点,坚持多元化解、源头治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纠纷。二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扎实开展好领导接访下访、带案约访等工作,确保及时妥善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三要广泛宣传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典型经验,以及人民调解员化解社会热点、难点纠纷的成功案例,加强调解队伍培训,努力营造调解队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