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垣曲健康扶贫工作受到国家考核组肯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1-14 10:07

1月10日,国家脱贫攻坚考核验收组对垣曲县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验收。

  自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以来,垣曲县始终将其作为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一切工作为健康扶贫让路,一切力量向健康扶贫聚焦,一切资源向健康扶贫倾斜,强措施、抓落实,真扶贫、扶真贫,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2018年是垣曲县脱贫摘帽年,健康扶贫是该县脱贫考核验收的一项重要指标。考核组一行先后到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院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走访患者等形式,对该县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

  考核组对垣曲县健康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县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层层动员、全员参与,为健康扶贫凝聚强大合力;精准识别、精准施策,拨除了贫困群众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穷根,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支撑。

  就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考核组指出,要坚持脱贫不脱政策,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持续享受到惠民政策。要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就医,最大限度减少患者自付比例,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扶贫先扶志”,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发挥家庭医生作用,注重履约服务,让群众不得病、少生病,提升群众健康水平,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为全县脱贫攻坚发挥更大作用。(鲁知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