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一面锦旗道出浓浓法律扶贫情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6-05 08:51

  运城长安网讯(记者古红军 孙少辉)6月4日,芮城县南卫乡黄斜村许泽娃一家人带着一面写有“在外打工遭祸端 法律扶贫显真情”的锦旗,专程来到芮城县司法局,对工作人员表示感激之情。

1559695991548616.png

  许泽娃家是芮城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人今年69岁,其儿子离婚后长期在江苏昆山一个企业当保安,留下一个聋哑孙女。今年三月份左右,儿子在上班期间突发疾病去世,使本来就贫困潦倒的家庭陷入摇摇欲坠的境地,为给儿子维权,许泽娃老人多次往返昆山及儿子生前所在的深圳保安总公司商谈赔偿事宜,当了一辈子农民的老人对法律法规自然是一窍不通,导致此事迟迟未能得到解决,甚至一度有了放弃维权的想法。

  后来本村一热心人给老人说:“为啥不找咱乡司法所帮忙呢,听说现在国家有法律援助,就是帮助咱们这些贫困老百姓的。”许泽娃顿时燃起了维权的希望,立即来到南卫乡司法所,所长张鹏飞听完许泽娃老人的讲述后,对案情进行详细的分析,并会同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启动“148”法律援助精准扶贫工作程序,将案件指派到相关律师事务所指定律师为许泽娃一家提供法律帮助。

  张鹏飞和援助律师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多次与许泽娃儿子生前保安公司进行多次沟通和反复释法说理,最终达成了满意的赔偿协议。

  芮城县司法局局长张振江表示,法律援助是一项扶助贫困、保障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社会公益事业,同时也是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做为基层司法部门,法律援助通过向许泽娃这些缺乏能力、经济困难的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使他们能平等地站在法律面前,享受平等的法律保护,是全体司法司法行政人的职责所在,今后将进一步开展好法律援助工作,为解决社会矛盾,促进司法公正和正义,推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发挥司法行政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