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扶贫工作,没有休止符!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27 08:58

运城长安网讯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扶贫工作始终牵动着新绛法院班子成员的心。根据县委扶贫工作指导要求,新绛法院扎实开展扶贫工作,认真研究脱贫助农办法,走村访户深入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切实做好脱贫工作,让贫困户真正得到“两不愁,三保障”。


  新绛法院对省扶贫督导组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院党组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在9月底审判执行考核形式严峻的情况下,院党组要求所有的帮扶人员克服困难,挤出时间入户帮扶,整改落实问题,完善帮扶资料。

  9月17日下午,新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旭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巍峰在阳王镇党委书记赵丽萍、刘峪村村长张新平的陪同下,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了解贫困户目前生活生产状况及遇到的困难。刘旭东院长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最近生活、生产、收入情况。一起商讨脱贫对策,确保帮扶措施落实到每家每户。同时勉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早日脱贫。

最后,刘旭东同阳王镇党委书记赵丽萍、刘峪村村长张新平,结合刘峪村实际深入探讨下一步扶贫工作的可行办法。提出要发挥政策优势,结合村情及法院工作特点,开拓思路,发展创新,为刘峪村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

此次帮扶活动,只是法院日常生活中帮扶活动的一个缩影。新绛法院为把扶贫工作真正地落到实处,为贫困户送化肥、送物品,联系医院为刘峪村村民体检和技能培训,给予各贫困户更为具体有针对性的帮扶对策。

新绛法院结合自身职能优势,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访民情、助扶贫、送政策,使扶贫不再停留在文件上、会议上、口头上,而是真真正正、实实在在地走进百姓家中,让百姓受益。(刘兆麟 靳彦)